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走出黑暗小房間 蕭秉治現身分享 「三不法則」 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走過黑暗低谷、跨過情緒低潮,蕭秉治(26日)化身音樂鬥士,前進世新大學,舉辦You are not alone!!!『來自蕭秉治的靈魂訊息』校園講彈會,忙得分身乏術的他,依然十分珍惜與莘莘學子互動的時間,特別抽空與來自康寧大學、世新大學、中華科技大學新竹校區的學生及校外人士,分享他走出黑暗幽谷、改善情緒低潮的應對之道,現場他還獻唱〈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好想好想你〉、〈我還是愛著你〉、〈凡人〉、以及師兄五月天〈生命有一種絕對〉等歌曲,現場超過百名學生假日到場聆聽,他也希望未來還能到更多校園與大家分享「靈魂訊息」。

蕭秉治最近正忙著籌備2019《凡人MORTAL》巡迴演唱會,台北站7月6日、7日台大體育館開演,高雄站8月31日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10F國際活動展演中心舉辦,門票現正在拓元售票系統全面開賣,他難得造訪世新大學分享走出黑暗低潮,透露過去與黑暗搏鬥期間,曾經長達一年多窩在家裡足不出戶,唯一出門動力就是到住家附近便利商店,當時的他,因為渾沌的精神與情緒,讓家人及朋友都擔心不已,紛紛輪流到家中與他談心、加油打氣。

也許是家人及好友的打氣奏效,讓蕭秉治意識到自己不能在這樣下去了,為了改善身心狀況,他決定遠赴洛杉磯散心,過著「凡人」般愜意生活,並且利用自己喜歡創作音樂的興趣,在音樂上盡情紓壓,他說:「朋友建議我要出去走走,我也希望好起來,就去洛杉磯沒想到換環境有這麼大的影響,因為喜歡看好萊塢電影和聽音樂,所以對洛杉磯有很大的想像,去洛杉磯像去了外星球,體驗不同文化,在那過生活很棒,多曬太陽也很有幫助。」他強調當心情煩悶時,可以尋求家人、朋友、同事、心理諮商等方式來解決,卻反遭主持人袁永興笑虧,「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LA的,但推薦大家7月、8月都可以去聽蕭秉治《凡人MORTAL》演唱會。」讓現場溫馨之餘,也充滿歡笑。

回歸主題「You are not alone!!!」,當情緒低落來襲,談到如何幫助朋友走出黑暗?蕭秉治以過來人的身份,透露:「因為現在的高壓環境,很多人找不到舒壓的出口,找不到人幫忙,又或者是不知道可以用什麼方法讓自己有所助益。」因此他分享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三不法則」,他解釋:「不鼓勵:因為太多的鼓勵言語,例如:不要想太多、你要加油等等這些話語,反而會造成壓力的形成。不責備:則是不要把過錯都加諸在患者身上。不反駁:當對方有沮喪的話,不要反駁,或是當對方情緒一來的話,迎合對方來去了解對方心情。」希望藉由這樣的分享來幫助大家走出自己內心的黑暗小房間。

而他現身說法的用意,就是要鼓勵現場的每一位,每個人都有被情緒、黑暗綁架的時刻,不要覺得這是禁忌話題,如果一昧逃避,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他建議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家人及朋友之間的傾聽或是陪伴,如果真的沒有改善,要立刻尋求專業的協助,如治療的第一步,就是跟心理諮商專家談一談,與專家做有引導性的討論,可以讓事情變得更好,蕭秉治不忘強調:「一定要讓自己規律運動以及飲食、充足睡眠、培養興趣,這些都是無形中的療癒方法。」

他也在現場自彈自唱〈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我還是愛著你〉等經典歌曲,還特別演唱五月天的〈生命有一種絕對〉,他說:「每個人生下來註定好要成為某一種人,所以大家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因為蕭秉治是許多學生的偶像,最後開放學生提問環節,不少男同學都自稱為「新店蕭秉治」、「淡江蕭秉治」,更表示未來夢想是成為他的師弟,另外被問到寫歌瓶頸,他開玩笑說:「我其實下張專輯視覺都想出來了,但就差十首歌寫不出來。」逗樂台下學生。

接下來行程滿檔、挑戰不斷的他,2019《凡人MORTAL》巡迴演唱會暑即將展開,在台北、高雄陪大家過暑假,台北站7月6、7日在台大體育館開演,7日還有少量門票販售,而最新公布的高雄站,8月31日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10F國際活動展演中心舉辦,門票現正在拓元售票系統全面開賣 https://tixcraft.com/activity/detail/19_MORTALK










資料相信你越提供
走出黑暗小房間 蕭秉治現身分享 「三不法則」 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走出黑暗小房間 蕭秉治現身分享 「三不法則」 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走出黑暗小房間 蕭秉治現身分享 「三不法則」 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走出黑暗小房間 蕭秉治現身分享 「三不法則」 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走出黑暗小房間 蕭秉治現身分享 「三不法則」 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走出黑暗小房間 蕭秉治現身分享 「三不法則」 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走出黑暗小房間 蕭秉治現身分享 「三不法則」 不鼓勵、不責備、不反駁

發佈日期: 2019-05-26
新聞分類: 地方生活娛樂
新聞標籤:
指傳媒 Fingermedia,指傳媒 Fingermedia,最深入生活的新聞雲!
網址: http://www.fingermedia.tw
facebook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fingermediatw
Google+專頁: http://google.com/+FingermediaTw2015
電子郵件: service@fingermedia.tw(採訪、收稿)
Twitter: @fingermediatw
LINE@生活圈:@fingermed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